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干汊河中心校为中考考生作考前心理疏导

干汊河中心校为中考考生作考前心理疏导

2016年06月10日 08:44:09 访问量:687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大部分即将参考的同学都会感到较大的压力和焦虑,因此,要想考试时发挥出最佳状态,在考前调整好心理和生理状态是至关重要的。为了能让广大考生能够缓解压力,轻松上阵,68日,干汊河中心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辅导师黄光爱老师给该校所有毕业生作了以《中考考前心理辅导》为题的心理讲座,对考生作了考前心理疏导。

此次讲座,黄老师从四个方面为九年级的学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考前的心理状态调整,保持平常心,用自我暗示法、放松训练法、呼吸法等来缓解考试焦虑。科学用餐,保证睡眠,合理搭配饮食,确保睡眠充足。考试进行时,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特别对简单的题一定不要马虎。注重细节问题,牢记细节决定成败。

黄老师的讲座让初三学子受益匪浅,有如亲临了一次中考之后,对几天后的中考充满了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黄老师能在百忙之中为他们作心理辅导,他们深受感动,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在中考时考出理想的成绩,为自己加油,为学校争光。(特约通讯员:姚益兵)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