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干汊河中心校举办《创建积极心态 奔向健康人生》心理辅导讲座

干汊河中心校举办《创建积极心态 奔向健康人生》心理辅导讲座

2017年05月25日 09:59:09 访问量:726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为让考生调整状态、缓解压力、消除焦虑,5月23日,干汊河中心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辅导师黄光爱老师给该校九年级莘莘学子们作了《创建积极心态 奔向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黄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阐释了九年级学生常见的考前心理困惑,针对学生在考前和考中可能出现的情绪波动、心理焦虑、睡眠障碍等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与心理互动体验帮助其分析原因,找到控制情绪与调整心态的科学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指导与训练。她指出在诸多影响考试的因素当中,考试的心态是影响考试水平正常发挥与否的关键因素,因此调节好心理,保持心态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心理技能,她建议学生做好考前十件事,保持愉快心情,增强自信,从容应对中考,同时,还从中考答题策略方面,给予了详细而全面的分析与讲解。讲座中,现场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学生敞开了心扉,老师奉献了真诚。

本次讲座为九年级学子的考前心理做了很好的辅导调节,端正了他们对中考的认识,激发其学习斗志;又缓解了他们的紧张心理,帮助其掌握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充分激发了他们的自信,从而使其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的到来。(特约通讯员:姚益兵)

QQ图片201****4082844QQ图片201****4082850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