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干汊河中心校召开第三个市级课题开题准备工作会议

干汊河中心校召开第三个市级课题开题准备工作会议

2017年11月15日 16:11:17 访问量:550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品位,干汊河中心校大力开展课题研究,以课题引领课改,引领教师成长发展,先后已有两个市级课题成功结题,第三个市级课题也已成功立项,开题在即,为此,1113日,干汊河中心校召开第三个市级课题开题准备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吴本和老师主持,中心校校长张大忠、分管教学副校长聂永稳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业已立项的第三个市级课题《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培育的教学改革研究》第二负责人付业香老师,汇报了该课题开题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拟定中的《开题报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本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流程,各阶段任务完成节点以及课题组各成员的具体分工和任务等

张大忠校长该课题组前期的课题申报和课题开题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教学研究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主动探索教学实践过程中的规律、原则、方法及有关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的科学研究活动。通过教学研究,可以架起课程理念和教育理论转化为教学行为的桥梁,促进先进教学经验的提炼和传播,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改进教学。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不能“为教研”、“唯教研”,更不能“伪教研”。认为该课题研究内容从初中语文、数学、小学语文、数学、小学科一直延伸到幼儿启蒙教育,课题组成员由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各校的骨干教师组成,甚至还有舒城二中和实验小学的名师加盟,其中多名成员还是市、县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研究力量可谓空前强大。希望课题组能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确定研究方法,明确研究目标和成果展现形式,不能将研究活动游离于研究主题。希望所有课题组成员各居其位,各尽其责,加强合作,确保如期结题。

课题组负责人吴本和老师代表课题组全体成员作了表态发言,首先衷心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将与全体成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责任不怕难”,决心依托各教研组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有效推广使用研究成果,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档次和教科研的实际效益,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尽一份力(特约通讯员:姚益兵)

Cache_587ec1ea06129bf1.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