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干汊河中心校关于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若干要求

干汊河中心校关于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若干要求

2020年02月29日 15:14:38 访问量:433

  此次“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传播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举国上下密切关注。鉴于目前仍然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再度延迟,为切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最大限度保证学习效果,最大限度减少全体学生学习损失,根据县教育局2月28日“线上教学”视频会议要求,结合中心校工作实际,特提出以下要求,望各位遵照执行。
  一、全体教职工要确立“在岗在线”工作状态。疫情防控特别时期,延迟开学不等于延迟假期,我们务必明确,正常开学期间我们的主要工作地点和时间在学校,延迟开学期间我们的主要工作地点和时间在线上,全体教职工要消除“假期”心理,走上“工作”状态。特别是班子成员更要按照工作分工,提前谋划,提前落实,忠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造成工作失误。自3月2日起,所有中小学全体教职工进入“线上教学”岗位,认真制定线上教学计划、认真备课、认真组织教学,依据县教育局和中心校统一制定的课程表和时间表(即将发布),真实开展教学活动,听从学校统一调度安排。中心校以及各小学要建立“线上教学”考勤制度,将“线上教学”工作量纳入绩效考核。(中心校各学科教师考勤由教导处具体负责,线上教学结束后学校成立领导组依据授课教师线上教学计划、备课笔记、授课视频音频及其他过程资料认定)
  二、认真学习两个文件并落实到位:舒教基【2020】15号、舒教基【2020】16号。(各小学校长要将两个文件传达到全体教师)
  三、几个工作思路和举措
  1、各校各班级以学科建立“线上教学”学习群,各校校长、分管校长、年级组长、教导主任、班主任必须进入每一个学习群,随时督查指导授课教师线上教学工作(请各位老师把上述各位拉进学习群;中心校本部各年级各学科学习群建立由年级组长负责督查,各小学各年级各学科学习群建立由各校校长负责督查;规模小的小学可以以班级建群)
  2、初三毕业班教师要结合空中课堂专题讲座安排(六安市电视台综合频道每天9:30-10:30,15:00-16:00)和学校的课程安排,依据本学科教学进度制定系统的教学(复习)计划,真实做好复习迎考。毕业班学生体育项目训练要持续不断。
  3、班主任要随时督促本班学生线上学习状态,授课教师要随机提问,以增加学生线上学习效率;观看网络、电视课堂时,授课教师要与学生一同观看,并作指导性小结或要求学生谈听课感受、提出问题,真正做到老师与学生并肩走在教学线上。
  4、授课教师要原则服从学校和班主任的统一安排,一定要按照学校统一发布的课程表开展教学、辅导、答疑,避免教师“工作撞车”和学生、家长“无所适从”;教师上传另外的教学资源或布置另外的作业尽量利用课下或双休日进行。
  5、班主任要教育学生注意网络语言文明和听课纪律;班主任要经常主动与课任教师保持沟通,在思想、认识、教学时间安排上取得一致。班主任要与家长保持沟通,交流教学得失,拉近情感距离,特殊学生要给予特殊关注,若有必要可考虑送教上门。
  6、各校要具体、有效指导学生家长获取线上教学课程资源途径和方法。(网络电视观看方法:中国电信用户、中国移动用户、安广有线电视用户、手机用户分别如何点击登陆;舒城县初中和小学所在电视频道)

                                                                                      干汊河中心校线上教学工作领导组
                                                                                           2020年2月28日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