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干汊河中心校 忧患意识挂心间,防震演练齐动员

干汊河中心校 忧患意识挂心间,防震演练齐动员

2017年05月22日 09:41:30 访问量:319


    为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全面提高抗震救灾能力,5月19日,干汊河中心校举行防震演练活动。活动在该校保卫科的精心筹划下有序展开。

    上午8时36分干汊河中心校校园警声响起全体师生严阵以待,各班授课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用书或手护住自己的头部,蹲在课桌旁的生命三角区内原地避险。二次警声响起时,各班教师紧急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在疏散过程中,老师要求学生疏散时保持镇静,按二列纵队小步、快速、有序、保持间隔、蜷缩身体、护住头部行进。90秒内,近500名师生按指定路线有序地从各班教室内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各班清点上报人数,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该校保卫科文建敏科长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指出,在推进创建“平安校园”建设活动中,要通过适当的方式,组织必要的演练,检测应急反应能力,做到“临震不乱,决策科学、行动迅速、处置有力”。只有学习抗灾知识,演练应灾逃生方法,才能更切实地保护个人和亲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另为检验前期地震演练效果,考察学生大灾来临前的临时应变能力,故事先活动并未告知学生,因此在活动过程中,出现了个别班级,部分同学防灾意识不强,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的现象,该校对此进行了严肃地批评再教育,要求所有师生要时刻绷紧防灾抗灾这根弦,强调防灾演练无儿戏。(特约通讯员:姚益兵)

IMG_0255IMG_0263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