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干汊河教育共同体开展第一次示范课展示活动

干汊河教育共同体开展第一次示范课展示活动

2021年04月10日 16:04:14 访问量:319

干汊河教育共同体开展第一次示范课展示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舒城县教育局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小学)教学教研活动办法(试行)》和《舒城县教育局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小学)工作职责》,4月9日,干汊河义务教育质量共同体在干汊河镇中心小学开展第一次示范课展示活动。共同体内五年级语文老师以及杨红梅、付业香两个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此次活动,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莅临指导。

活动第一项,干汊河镇中心小学丁西俊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下册《梅花魂》一课。丁老师在教学中善于启发学生提炼文章结构,归纳写作方法,并抓住文中的重点词语和句子去感受课文主要内容与人物品质,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此次示范课也是舒城县智慧课堂第一次示范课展示活动,课堂合理地使用智慧课堂引导学生课前预习、查找相关课堂资源,课上学生用平板电脑竞答交流,与老师互动,练习有梯度,做到了教学面向全体学生,做到了教学扎实、高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GNMA0712_副本.jpg

活动第二项,听课老师对示范课做点评。听课老师对这堂课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课堂学生参与度高,师生配合默契融洽紧紧围绕着教学目标进行,环节齐全,环环相扣,有落实,有反馈,有巩固,有拓展,有展示。智慧课堂的运用使课堂气氛活跃真正做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是一高效有序又不失生动有趣的语文课,是值得效仿的典范之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GNMA0754_副本.jpg

活动第三项,县教研室副主任孔凡科等领导讲话,对干汊河共同体成功举办这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这节示范课给予很高评价,并为共同体今后的活动开展指明了方向。随后,干汊河教研分会常务副会长聂永稳对活动作了总结。

此次示范课活动的开展,为该共同体的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必将促进学校教师专业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也为共同体的活动开展确定了新目标。(王付政  丁西俊  特约通讯员:张元纯)

编辑:姚名林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