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干汊河中心校开展生物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干汊河中心校开展生物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2017年05月16日 09:57:58 访问量:492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高, 515日,干汊河中心校开展生物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本节公开课《人体内废物的排出》由叶明宜老师执教,叶老师利用生活中身边人真实承受的病症——尿毒症入手,瞬间集中学生注意力,唤起他们迫切探究知识的欲望,接着详析肾小球的过滤作用和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排泄和排遗等内容,进而阐明了“尿液形成的过程”。评课认为:叶老师课堂能凸显教师在教学中的主导作用,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体验整个学习过程,整节课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知识性强。课堂还注重引导学生观察、阅读分析、解决问题等方面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关注卫生习惯的养成。评课同时指出:现代化的教学课堂离不开多媒体技术的应用,多媒体教学,能优化课堂教学,能用丰富的表现形式保证学生的视听结合,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参与课堂活动,能使学生产生深刻的体验,从而使直观教学和多媒体辅助教学达到了和谐的统一,提高教学质量。(特约通讯员:姚益兵)

QQ图片201****6071318QQ图片201****6071324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