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干汊河镇中心小学:打造书香校园 经典悦读人生

干汊河镇中心小学:打造书香校园 经典悦读人生

2017年12月25日 18:24:33 访问量:669


    为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品悟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明,让经典滋润心田,使书香溢满校园。由县教育局主办的舒城县第四届“书香校园 悦读人生”经典诵读比赛小学高年级组比赛于1224日下午在城关三小报告厅隆重举行。干汊河镇中心小学组队参赛并喜获佳绩。

为确保比赛质量,该校安排“付业香名师工作室”成员丁西俊担任总指挥,并参与节目的编排和辅导,精选经典爱国故事《精忠报国》为诵读内容。故事讲述岳飞少时勤奋好学,并练就一身好武艺。19岁时投军抗辽。不久因父丧,退伍还乡守孝。1126年金兵大举入侵中原,岳飞再次投军,开始了他抗击金军,保家为国的戎马生涯。传说岳飞临走时,其母姚氏在他背上刺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这成为岳飞终生遵奉的信条。为诠释好故事内容全体参赛队员在老师得指导下进行艰苦的排练,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该校《精忠报国》诵读内容唤起了大家心中得爱国热情,听着一句句振奋人心、饱含诗情的诗句,内心情感和诗歌产生共鸣,心灵受到强烈得震撼。整个诵读表演精彩纷呈,诗词与音乐完美融合,表演时而豪放时而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精彩演出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将气氛推至顶点,由于是最后一个节目被评委们戏称为“压轴大戏”。该节目最终以93.652的高分获得二等奖中的最高分,学校喜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书香校园 悦读人生”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同学们倍感收获,在诵读中提高人格品位,提升精神境界。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助力,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力。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特约通讯员:张成德)

QQ图片201****5141458QQ图片201****5141528

 

QQ图片201****5141534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