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播之声 > 校园广播稿

校园广播稿

2021年04月14日 16:36:37 访问量:18998

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我们的相聚日,我想用聊天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我们可能认为我们今天这样的选择是不可思议的,我们在学习上都有过不同程度的失败,甚至很多同学认为自己已没有了什么希望。我想说:年轻没有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没有什么可以失落的。我们也是人,为什么我们要承认自己不如别人,为什么我们就甘心停留在别人的身后!

我只想告诉大家,我并不强求你们一定要考上一个什么样的学校,我只要你活出精神来!不要窝囊地活下去。

我们的世界,从来就不是为适应弱者而存在的。

物竞天择。日本电视剧《龙樱》,描述了一群被所有人评价为最差的学生是怎么通过奋斗考上一流的东京大学的。那些日本孩子能由最差考上最好的大学,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活出个人样呢?就不能活出一点精神呢?我只要求你人活出一点精神来!

什么是精神?

有人问抗日战争东北军将领马占山,日本人的武器装备精良,战斗力很强,你明明知道打不过日本人为什么还要打?马占山回答:就算打不过他我也要甩他一身鼻涕!

这就是精神。

环境永远是客观的,而你自己的心态和行动才是决定自己成败的根本因素。同学们,今天我们选择了在舒城职业学校奋斗,那我们就要就在心底告诉自己:活出个人样来! 一口气,一种活出人格和做人的信念,是的,在数年之后让我引以为豪的不是这个结果,而是奋斗的过程,就是这个过程让我明白了生命的价值,让我培养了至今勤奋的习惯。

记住,我的同学们:结果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来过,我奋斗过。奋斗着,才是年轻的生命!

只要明白了这个道理,不管基础多差,不管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理想算什么?再难,也不能把你打败。奋斗过,就算失败,也是一个伟大的失败者,这样的人生才充满了意义!比起每天漫无目的的漂流,不知道要强过多少倍。

生活就是这样,当你认为你行的时候,你还就真的成为了一个行的人。看到了吗?你们的班主任,一位50多岁的老教师,今天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一个用勤奋与自信站立的人。同样,当你认为你不行的时候,你还真会不行。但是你知道为什么动物的头是向前低着,而我们的头颅是高昂着朝上的吗?因为我们是人,因为我们有着最高贵的灵魂,我们的血管里流动的是高贵的血液而不是支撑动物生命的一般液体。所以,因为我们高贵,我们就不能等同于动物;因为我们是万物之灵长,我们就不能沦落为动物一样的行尸走肉!

同学们,活出我们的精神吧,活出精神不是要超越别人,所谓的成功也不是能够站在别人的头顶,而是超越了自己。活出精神是为了证明我们将善待我们的青春,是为了证明我们可以去奋斗,可以去创造。不管我们曾经有多差,我们都能在奋斗中找到自己、赢得尊严!

你这样做了,这样坚持了,你将会看到最美的风景在你人生的道路上渐渐展开。因为,你已经在对所有曾经企图鄙视你的人说:我将主宰自己的命运,我将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记住《羊皮卷》的那句话吧——

我为成功而生,不会失败而活;

我为胜利而来,不向失败低头;

我要欢呼庆祝,不要啜泣哀诉!

编辑:姚名林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