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播之声 > 干汊河中心校校园广播-----安全教育

干汊河中心校校园广播-----安全教育

2021年04月14日 16:32:59 访问量:578

干汊河中心校校园广播-----安全教育

为让全校学生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我们一定要重视安全教育,以预防为主,未雨绸缪,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1、交通安全教育:
1)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违章骑车、不违章过马路;不骑无铃无刹车的自行车、电瓶车,有问题及时检修。乘车的同学,要文明有序的上下车,不拥挤、不争抢座位。(2)特别强调的是:由于,我校大门就在马路边,来往车辆多、速度快,十分危险。同学们在进出校门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拥挤、不打闹,下车推行。特别强调的是进校园一定要下车推行。

2、校内安全

1)不带与学习无关的物品进校,进校后立即进教室学习;

(1) 自觉维护安全的校园环境,不拿公物玩耍;

3)遵守学校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4)课间文明活动,不做不安全的活动;注意不要做危险动作,有些同学的安全意识已经淡漠了,竟敢坐上教室前的护栏上,有些同学下楼直接从楼梯扶手上滑下,你可知那是很危险的。

5)在校时间学生不得擅自离开校园,有事需请假同意后方可离校;

6)同学之间不打架、不骂人,有问题及时报告老师;

7)宿舍内严禁学生私装电器,严禁用明火照明。要知道火灾不仅仅会失去财物,更重要的,它也会剥夺人的生命。

8)注意用电安全:学校的电是有专人管理的,不能随便乱接用电器。俗话讲:电是无牙老虎,轻视不得。

3、校外安全
1)不和社会上品行不良的人交往;
2)不得上游戏机房、网吧、歌舞厅等未成年人禁入的场所;

3)未经家长同意,不得私自晚上外出,不得私自在外留宿;
4)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预防触电、火灾事故;

5)不得私自游泳、玩水,预防溺水事故;
 4 饮食卫生安全教育

1)学生尽量不要到无牌无证的不卫生的摊贩处吃。
2)购买包装食品、饮料,要看清包质日期,不吃喝过期的食品、饮料。
5、财产安全教育

1)学生不得随带过多的现金来校。
2)不得随带手机、游戏机、MP3等来校,一经发现进行批评教育,老师没收后由家长来校领取。

蝼蚁且偷生,何况人呢!对联都写到“平安二字值千金”,现在可以讲值万金。因此,我们必须要珍爱生命,时刻提高警惕,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果发现有发生安全事故的迹象,要及时报告,使得及时处理,及时排除。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同学们、老师们: 今天,阳光灿烂,天气晴朗。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同学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又回到了大家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同学们经过一个假的休整,个个精神抖擞,生气勃勃地背上书包,早早地来到学校,投身到新学期的紧张学习生活中来了,欢迎你们回到校园。同学们,新学期,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健康地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而你们,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让老师们由衷地感到,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学生更可爱了。 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不少成绩,获得了不少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刻苦钻研、勤奋学习的结果,更是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为同学们铺垫成功之路的结果,它必将鼓舞我们满怀信 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开学了,我们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怎样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呢?在这里,向同学们提议: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 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勤奋、刻苦、求是。 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天才出于勤奋”,“书山有路勤 为劲,学海无涯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格言说的都是这个道理。 第三:培养一个习惯:自觉 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学校同样有一些规矩和要求。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第四,创设一个环境:安全、稳定、文明、有序。 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不欺负小同学;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不进网吧、游戏厅;在校门口不买零食;在家尊重父母。在社会,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 优秀小公民。 同学们,新学期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你们。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的父母汇报。 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 同学们,好好播种,好好把握吧!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健康快乐的成长!祝全体老师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同学们,老师们:

我们迎着九月金色的阳光,迈进了干汊河镇中心学校的大门,我们结束了两个月的暑假生活,重新回到了校园,开始了新的学期的学习。今天我想与大家谈谈两个话题,第一个话题就是“安全”。第二个话题是“好习惯”。

首先,让我们每一个同学与平安手拉手,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这是社会、家庭、学校的共同愿望。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每天做操、整队集合时,上下楼梯一定要有秩序地靠右行走,注意互相谦让,因为学校上下楼道、走廊都是坚硬的水泥或砖石,如果追逐、奔跑很容易跌倒受伤,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提醒同学们上下楼梯要专心,不能一边走一边玩,更不能三三两两勾肩搭背。

二是校园内要轻步慢走,不追赶奔跑,要爱护花草树木,不得攀爬树枝,甚至玩危险游戏

三是要注意饮食卫生。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就会传染疾病,危害健康,“病从口入”这句话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要注意:

1.养成吃东西前洗手的习惯。人的双手每天干这干那,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会沾染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吃东西以前认真用肥皂洗净双手,才能减少“病从口入”的可能。

2.生吃瓜果要洗净。瓜果蔬菜在生长过程中不仅会沾染病菌、病毒、寄生虫卵,还有残留的农药、杀虫剂等,如果不清洗干净,不仅可能染上疾病,还可能造成农药中毒。

3.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食物腐烂变质,味道就会变酸、变苦;散发出异味儿,这是因为细菌大量繁殖引起的,吃了这些食物会造成食物中毒。

4.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这些劣质食品、饮料卫生质量往往不合格,食用、饮用会危害健康。

5.不喝生水。水是否干净,仅凭肉眼很难分清,清澈透明的水也可能含有病菌、病毒,喝开水最安全。

四是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按时上学、按时回家。

五、注意交通安全。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最基本的内容,其中的“行”,要涉及交通问题。同学们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人多车辆多,必须十分注意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我们新街的街道没有明显的人行道的道路,同学们就要靠路边行走。

2.我们新街街道没有交通民-警指挥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横穿马路,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会大大增加,应特别注意安全。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总之,同学们你们是初升的太阳,未来如此美好灿烂,让我们与安全手拉手,与平安成为好朋友。

第二个话题: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

一是我们要养成讲文明、讲礼貌的好习惯。我们知道,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中华民族从来就有勤劳、勇敢、诚实、谦逊的美德,所以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您好、再见、请谢谢、对不起、不客气”这些谦逊礼让的文明语,一直是我国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习惯用语。当你要称呼人时,请叫长辈“叔叔、阿姨、老大爷、老奶奶”。当你要请人帮忙时,请不要忘了说:请、麻烦,事后可千万别忘了说声谢谢。当你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的时候,你一定要说:对不起、请原谅、很抱歉。在学校见到老师要问好:老师,您好。在家要尊重父母,早上起床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早上好。晚上睡前别忘了说声“爸爸,妈妈晚安。”

的确,语言能体现一个人的思想品德,道德修养水平。在新学期里,让我们的语言更美,心灵更纯洁吧!

二是我们生要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

卫生是文明的标志,在生活中我们既要讲究公共卫生,又要讲究个人卫生。这学期一年级有100多名小学生走进了我们的学校。年级同学有很多规矩不懂,比如随手乱扔果皮纸屑。不过从上学期到现在开学,仍有少数老生也没有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不讲究公共卫生,在校园里,在街道上,随地吐痰,乱扔乱丢现象比较严重。在个人卫生方面不勤洗口,不勤洗澡洗头发,不勤剪指甲,不勤整理自己的书包、书桌抽屉等。新的一学期开始了,希望同学们从以下四个方面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攥紧手,无论我们是在校园里,还是在街上,当我们手中有垃圾时要攥紧你的手,走到垃圾桶旁,将垃圾扔进垃圾桶。

2弯弯腰。在日常生活中若看见地下有纸,请弯弯腰,将地上的纸捡起,还校园一份清洁。

3认真做好值日,负起自己的责任,将我们的校园打扮得干净美丽。

4要勤洗头洗澡,勤剪指甲,勤洗手,做到衣服干净整洁。

从下周开始,学校的值日领导和学生会监督岗的同学就要认真检查同学们的卫生习惯,发现乱扔垃圾的同学学校一是要通报批评,二是要扣除班级积分。发现主动弯腰捡拾地面果皮纸屑的同学学校要表扬他们,并且要给所在的班级奖励积分。希望全校每一名同学争当讲究卫生的文明小标兵。

三是同学们在食堂就餐时,不管是餐还是晚餐一定要整队,有秩序地排队打饭,做到文明进餐。

同学们,好习惯也包含很多内容,而且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今天,我从安全、习惯两个话题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具体要求,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大家努力学习,认真做事,文明休息、文明生活,争做守规范讲文明的学生。

最后预祝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每一位同学,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姚名林
上一篇:“重阳节”广播稿
下一篇:没有了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