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干汊河镇中心小学开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干汊河镇中心小学开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05月11日 20:04:47 访问量:584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防震减灾日”及“汶川地震十周年”防震减灾宣传演练工作,5月11日下午干汊河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用特殊的方式纪念5.12地震10周年。

让师生时刻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应急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该校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召开教师会,对演练进行了明确分工,让全体教职工了解各自岗位职责。

14时28分随着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校园内立即响起来第一次警报信号:就地避震。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避震演练负责人,立即告知学生请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用书包等保护头部,最后一排靠里的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并检查学生躲避的情况,打开前、后门保证道路畅通,楼层、各楼梯口的演练负责教师也各就各位。

当听到信号员发出第二次“地震警报”:撤离信号。班主任、任课老师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向学校操场中间指定地点紧急疏散。同学们按着老师的指挥井然有序地成两路纵队猫腰抱头,按指定线路撤离到安全区集合,并按班级快速站好。随后班主任快速清点本班同学人数,及时上报给现场指挥。经核准全部学生到场,整个演练过程快速、高效、有序

据悉防震避险演练工作已成为该校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已实现常态化。防震避险演练旨在提高师生防灾意识,帮助师生掌握基本地震预防常识,提高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配合、指挥等综合能力,增强学校师生地震安全意识。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该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助力!(特约通讯员:张成德)

QQ图片201****1163723

 

QQ图片201****1163732QQ图片201****1163739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