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凝心聚力开新局 引领带动促发展 ——干汊河中心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教研组长联席会议

凝心聚力开新局 引领带动促发展 ——干汊河中心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教研组长联席会议

2023年09月08日 10:26:41 访问量:68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工作,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教研组长的引领表率作用,有效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9月7日,干汊河中心学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教研组长联席会议。会议由该校教导主任陈香桃主持,吕良中副校长作强调讲话,全体班主任和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立足常规、精细管理

  德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保障。班主任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坚和骨干力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议对学校开学以后的日常规范、卫生纪律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全面、细致的部署与安排,并着重强调了要对学生心理健康、家校合作等方面高度重视,要求将工作做到细处、做到家长和学生的心中。提出了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工作中起到的是引领的作用。同时对班主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要有大局观、全局观,更要随时代变化调整自我,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

打造“自信、自律、自强”的特色学校

在教研组长会上,陈香桃向全体教研组长传达了本学年学校教学的指导方针:教研要务实,强化素养教育,深化“自信、自律、自强”特色,争创特色学校,办更好的教育。同时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和各项教育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指导。

吕良中强调指出教研组长不单是各教研组精神和思想的引领者、课堂研究的实践者、集体备课的带头人、指导和培养青年教师的多面手,同时也是全体教师的合作者和服务者。只有把每项常规教研工作做得足够细、足够实,才能逐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出在教研工作中的高标准要求,不仅要有计划、更要有操作层面的落实,将梳理问题、研究问题实实在在地在每次教研活动中体现出来。在课堂教学工作中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放在首位,无论是常规课、课后服务还是答疑都要做到有效,并要利用好智慧平台大力提升教学效率。

旧岁奋发育桃李,新年笃行谱新篇。本次会议为该校新学期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教无定法、无止境,作为学校中坚力量的班主任及教研组长必将不驰于空想、不于虚声,思,笃行致远,带领全校师生走出学校的特色,闯出一片别样的天空。(姚益兵  特约通讯员:张元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8090815_副本.jpg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