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干汊河镇七门堰幼儿园认真开展“九·一八”防空演练活动

干汊河镇七门堰幼儿园认真开展“九·一八”防空演练活动

2023年09月18日 15:56:28 访问量:126


为纪念·一八事件,强化全体师生的防空意识,提高师生对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918上午,干汊河镇七门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开展了·一八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一八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同时向幼儿讲解防空警报和紧急疏散避险的方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8144450_副本.jpg

随着第一声防空警报响起,防空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立刻停止一切活动,组织幼儿双手抱头、弯腰低身,就近躲避。当第二声防空警报响起,各班按规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8144454_副本.jpg

警报解除后,刘慧园长对本次防空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在疏散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搡现象发生,做到了三无”(无一人遗漏、无一人丢失、无一人受伤),整个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8144443_副本.jpg

此次演练活动既对幼儿进行一场纪念·一八事变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幼儿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了幼儿的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也让全体师生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逃生方法,能够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达到了贯彻落实“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的教育目的。(张瑾  特约通讯员:张元纯)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