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干汊河中心校地理学科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干汊河中心校地理学科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2017年04月28日 15:59:38 访问量:472


做好课堂常规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28,干汊河中心校地理学科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科室统一安排,政史地教研组具体落实。

本节公开课为七年级地理下册《澳大利亚》,由吴凤萍老师执教,本节课教师设计巧妙,吴老师以“导游”的身份自然地带领学生游学了世界上唯一的独自占有一个大陆的国家——澳大利亚,让学生轻松地了解了澳大利亚的位置特点、范围、首都及主要城市的分布、特有的动物及其形成原因、地形和气候的分布、特征和城市、人口的分布特点。本节课吴老师注重通过引导学生看景观图片和澳大利亚古老生物影像,运用小组探究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记住主要的动物名称和生活特性;了解澳大利亚很早以前就孤立存在于南半球,形成独特的自然环境,因而有了独特而古老的生物的原因;通过引导学生采用合作学习、小组探究的活动方式分析该国的地形图和气候分布图及农牧业分布图,探究它们之间内在的联系,并通过填图记忆主要的地形区和气候分布;同时让学生读图,采用自主式学习法找出人口、城市、矿产的分布式,再用小组研究式分析出区域地理要素间的内在联系。

评课认为本节课吴老师成功地让学生通过探究澳大利亚人与环境的关系,初步形成正确的人地观和可持续发展观念以及学生通过澳大利亚发展农牧业和工矿业的事实,增强对因地制宜发展经济重要性的理解,注重知识的拓展延伸和学生能力的培养,是一节非常成功的地理公开课。(特约通讯员:姚益兵)

QQ图片201****2074107

 

Cache_-6b716eadb5407f8c.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