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均衡发展 > 村支书心系贫困辍学生

村支书心系贫困辍学生

2018年10月26日 19:01:35 访问量:867


学生不受教育,对一个家庭和孩子的未来发展都有很深远的影响,只有接受良好的教育孩子的未来才会更多出路和更好的发展。干汊河中心校将该镇靠山村一名叫张文浩(贫困户子女)经多次动员仍然没有返校读书的情况反馈给靠山村时,村党支部书记汤国传当即表示一定配合学校劝说张文浩返校读书。

汤国传了解到张文浩因学习成绩落后,孩子自信心不强,加之家庭情况特殊,孩子便轻易放弃了学业,选择了辍学打工。针对这一情况,多次在电话中与张文浩父亲沟通,耐心劝导张文浩父亲督促孩子返校读书。国庆节期间,汤国传亲自赶到杭州,接回了张文浩父子。1012日早晨,汤国传陪同张文浩父子到学校办理返校就读手续,并和学校沟通,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解决他们家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好好完成学业。

1026日上午,汤国传再次来到中心校,将自己自费买的书籍、文具、工具书交到张文浩同学班主任手中,同时对本次在校就读的家庭相对困难的学生曹正青、胡旭东进行了资助。

实现贫困户学生“零辍学”,不仅是上级交给的任务,更是为了贫困户以后更好的发展,汤国传同志的义举是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讲话重要精神的实践,也是我县所有参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参战人员的缩影,值得褒扬。(特约通讯员:吴本和)

IMG_20181026_092550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