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干汊河中心校:强化过程管理 突出质量提升

干汊河中心校:强化过程管理 突出质量提升

2014年05月15日 07:46:55 访问量:533


514日下午,干汊河中心校召开了“强化过程管理 突出教育质量提升”全镇中小学校长会议。

会上,中心校主要负责人张大忠同志宣读了县局相关教育教学质量表彰文件,号召与会同志向荣获2013-2014年度县教学成果奖的先进单位、个人及在县各科优质课比赛中获奖的同志学习,要求各中小学学习贯彻县局文件精神,理直气壮抓教学,旗帜鲜明讲质量。

强化质量意识。确立质量至上、质量第一的思想意识,将教学质量的提升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   

打造有效课堂质量的提高,关键在课堂。各中小学要促使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敢于实现课堂教学创新。要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听课评教活动,如教师评教、学生评教、家长评教,进行有效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实践,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年教师课改的行动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学校教学品

强化责任,建立竞争激励机制为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各校要结合实际切实加强师德教育。如通过组织教师思想培训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榜样的正能量效应,激励教师拼搏奉献,主动担当责任。学校完善竞争激励机制:依据敬业精神、能力业绩等评价指标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教育教学成绩、管理相关数据分析到学科到班级到教师个人,进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与教师的职称评定、岗位竞聘、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直接挂钩。

强化规范管理促进质量提升管理出质量,规范提效益。各校要加大对课堂规范的检查、督导力度,建立教案、作业的定时不定时抽查、检查制度,促使教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教学质量。

强化教学视导,以督查促质量。自本学期起,中心校进一步细化量化视导评估细则,将每一所学校的内部管理和教师个人教学业务检查结果直接以分数呈现,同时将视导结果纳入校长工作绩效考核,提高视导效能。

此外,该中心校还就近期工作尤其是防溺水工作作了布置和要求。(特约通讯员:吴本和)

编辑:葛超飞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