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宫 > 少年宫儿童画班教学计划——周洁

少年宫儿童画班教学计划——周洁

2014年03月11日 09:35:12 访问量:4573

少儿美术课外少年宫活动在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并增加学生的课外知识,提高一定的技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今后培养美术人才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我校少年宫少儿美术班课程有儿童画、国画、素描、水粉画等,并分别根据少儿绘画水平按所学等级进行分步教学。将我所负责的少儿绘画班教学活动安排制定如下:

一、教学目的:

少儿绘画班是在上学期绘画班的基础上进行继续儿童画绘画教学的。在相对绘画难度提高的基础上进行绘画辅导。使我班少儿的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观。

二、教学时间及地点

每星期六上8:30-11:00   干汊河乡村少年宫即教学楼四楼书画班教室

三、教学计划步骤:

儿童画美术教学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与课堂教学相比更加具有灵活性和可塑性,因而我班少儿非常喜欢参加。但作为提高班,教师必须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将我班儿童画美术富有趣味。所以我觉得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去着手。

(一)、拓宽并提高少儿美术教学的内容

相对于绘画学期我们班的少儿对儿童画已经不再陌生,但是绘画时常常会局限于对老师范画的临摹,在这学期我会在少儿现有的绘画基础上引导小朋友们观察自然,感受生活,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了。让我班少儿获得绘画技能上的进一步提高。

(二)教学目标

依据少儿绘画特点,培养儿童画绘画方向。有了一定儿童画绘画基础后,再以想象为辅。引导少儿如何将自己所想象的用绘画语言表达出来。充分发挥他们好动,思维跳跃性强,善于模仿的特点。养成对听到、看到,感到的事物进行思考的习惯。由于决大多数孩子基础不是很扎实,在上课时让其先按范画将主体临摩出来再加入自己的绘画内容。而后培养学生记忆画,想象画等。开设一些手工游戏相结合课。使儿童儿童画产生深厚的兴趣。具体如下:

1、绘画

1)培养少儿的绘画兴趣、提高儿童画绘画技能。

2)培养少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形象思维能力。

3)鼓励少儿参加一些绘画竞赛,提高他们的自信心。

2、手工

1)认识制作泥工的常用工具,学会使用他们。

2)学会用揉、搓、压、粘合等方法,简单的按自己的意愿塑造物体

3)认识纸工的材料名称,学会一些简单的剪、刻、贴的方法,培养他们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三)做好点评

    每节课下课前要将孩子的作品进行点评,并为他们贴上小星星,既鼓励了孩子们,又在点评中让孩子认识到自己哪些做的不好,促进他们下节课的表现。

开展儿童画美术教学,真正使孩子们学有所得,老师应该做出很大的努力,勤于思考,大胆实践,最大限度地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将每节课都开展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

教学内容

教学时间

课次

教学课题

备注

201438

1

《妈妈,节日快乐!》

 

2014315

2

《欢迎春姑娘》

 

2014322

3

《动物迎春总动员》

 

2014329

4

《捕蜻蜓》

 

201445

5

纸折小花——纸工

 

2014412

6

《让生命布满地球》

 

2014419

7

《放风筝》

 

2014426

8

《帮妈妈做家务》

 

201453

9

《去河边郊游》

 

2014510

10

《我的相片》

 

2014517

11

《劳动最快乐》

 

2014524

12

《房子真多啊!》

 

2014531

13

《快乐的六一》

 

201467

14

科幻画

 

2014614

15

制作一盘菜——泥塑

 

2014621

16

《自己来创作》

 

 

 

 

 

                                              干汊河中心校乡村少年宫绘画班周洁

编辑:葛超飞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