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干汊河中心校举行安全与法制教育报告会

干汊河中心校举行安全与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8年05月09日 10:14:44 访问量:83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58,干汊河中心校特邀干汊河派出所民警来校,举行安全与法制教育报告会。

   活动中,该派出所民警同志通过“以案说法”的宣传方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陕西榆林米脂重大砍人事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校园欺凌事件、青少年吸毒案例为在座的所有师生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的权益以及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所承担的后果。教育学生要远离危险水域,遇到溺水事件,不得轻易下水救人,应大声呼救。教育学生要注意用电安全,预防火灾,要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讲座的民警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整个讲座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全校近400名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到了法律知识、了解了真实案例,而且增强了学习法律、研究法律的热情,将帮助学生们更好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做一名合格的法制公民。(特约通讯员:姚益兵)

QQ图片201****9074346

 

QQ图片201****9074351

 

QQ图片201****9074356

 

QQ图片201****9074401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