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舒城县干汊河镇中心学校文件【2020】17号

舒城县干汊河镇中心学校文件【2020】17号

2020年12月07日 18:21:47 访问量:565

 

舒城县干汊河镇中心学校文件

干教字〔202017

关于印发《干汊河镇中心学校白板一体机使用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中小学校:

一体机是学校实施现代化教学的重要设备,操作和环境的要求较高,为保障我校电子白板设备的管理与规范使用,特制定本制度。 

1、各班级一体机的负责人是班主任,对一体机设备的使用、管理、维护负首要责任,使用教师为第一责任人。

2、教师必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信息化培训,提高设备操作技能和资源开发应用能力,并接受学校进行的一体机的使用检查指导。

3、教师使用班级电教设备时,要严格按照管理员培训时的方法和要领操作设备,随时注意设备的运行情况,一旦出现故障,应立即报告学校管理员,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以便管理人员及时处理。因违规操作造成设备损坏,由相关责任人照价赔偿或负责修理。  

4、教师要对设备精心使用,杜绝野蛮操作,保证设备的完好率。学生不得操作教师用机及相关教学设备。坚决杜绝学生进行操作开关系统事件的发生。 

5、班主任应教育学生不能在一体机上用手摸和画,更不能用尖锐的东西刻划;如发生设备人为损坏,由责任人全额赔偿。 

6、教师自带的U盘、移动硬盘等在使用前需先进行杀毒,严禁在电脑上安装一些与教学无关的软件。严禁私自改动投影机的设置参数。 

7、任何人不得利用一体机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不得侵犯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不得利用电子白板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有害与不健康的信息。

     8、注意安全,防火防盗,师生离开室内要认真检查各部分设备,特别是电源部分,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发生意外。

9、为保证交互式一体机的正常使用,请班主任要求学生每天清扫时尽量减少教室扬尘,注意教室内卫生,保持清洁。  

     10、各任课教师使用设备后,应及时关机、关闭电源、锁好白板。

11、学期末将钥匙上交至学校教导处。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各班主任到学校教导处领取钥匙。

                                   干汊河镇中心学校

                                     2020年12月

编辑:姚名林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