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中共干汊河中心校总支赴泾县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干汊河中心校总支赴泾县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8年07月11日 12:34:12 访问量:3464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锤炼党性,铸造品格,忠于教育,勤于教学,79日—10日,干汊河中心校党总支下设五个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中心校班子成员80余人在总支书记张大忠的率领下奔赴红色教育基地——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茂林皖南事变激战地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发扬优良传统,坚守道德底线,将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精神,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争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在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瞻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纪念碑、碑廊和皖南事变陈列馆,参观史料陈列馆,聆听讲解员讲述那段悲壮的历史,感受那段历史里珍藏的真理光辉和理想光芒。在烈士陵园前举行庄严的祭奠仪式,郑重地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和伟岸的烈士纪念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张大忠发表讲话指出,新四军为民族解放,为革命不怕牺牲、无私无畏,彰显了前赴后继、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共产党人坚强的革命信念、舍生忘死为人民的真实写照。我们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词,勿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明确党员责任,加强党性修养,弘扬新四军精神,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岗位,不断开拓创新,坚决破除僵化滞后的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专注于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校办实事,做实事,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茂林皖南事变激战地遗址,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史料和实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的岁月,深刻感受到新四军波澜壮阔的战斗历史,亲身感受到先烈们磊落的胸怀与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在思想深处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洗礼。

此次活动是该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教职工对皖南事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上接受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净化。同志们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姚益兵)

IMG_20180710_081310_HDR

 

IMG_20180710_084720_HDRinitpintu_副本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