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四月芳菲尽,教研花正开

四月芳菲尽,教研花正开

2021年04月29日 13:33:54 访问量:211

四月芳菲尽,教研花正开

——干汊河教研分会—舒师附小三年级语文线上集体备课研讨

人间四月芳菲尽,小语教研花正开。428日上午,干汊河教研片—舒师附小教育质量共同体,借助“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三年级语文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县教育局教研室相关领导,干汊河教研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干汊河教研片、舒师附小三年级全体语文教师。本次活动,由干汊河中心小学教导主任丁西俊主持。

六安市教坛新星、骨干教师,舒城县小学语文“付业香工作室”领衔名师付业香老师,承担本次集体备课的主备任务。备课内容为统编本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第三课《肥皂泡》(第二课时)。付老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难点、教法与学法、教学准备、教学过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备课思路和设计理念,特别是设计意图和教学过程环节思路清晰、步骤合理、重难点突出,既注重学生语言文字的训练,又能紧紧围绕本单元“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设计教学策略。活动第二环节是集体研讨。与会教师围绕付老师的中心发言,结合本人、本校的实际,畅谈个人见解,在肯定付老师发言的同时,又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干汊河教研分会张大忠会长作了指导性发言。他强调指出,教师要不断地把自己的时间、精力、情感、专业知识与技能给予我们的教育、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子、我们的家长,在不断付出中收获快乐,在不断学习中丰富学识与文化,陶冶心灵与情操,完善人格与修养,涵养品性与情趣。(付业香)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9083822_副本.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9083607_副本.jpg

编辑:姚名林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