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均衡发展 > 干汊河镇绕山小学开展“防震逃生”安全演练活动

干汊河镇绕山小学开展“防震逃生”安全演练活动

2018年05月14日 13:56:35 访问量:3525


学生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是家庭、学校、社会的最大心愿。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突发情况下,让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地震这一紧急事件时,能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511日,干汊河镇绕山小学再次制定了地震疏散的演练方案,并于当天下午在校园内举行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在本次的演练活动中,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在极短的时间内,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中间空旷地带,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防震避震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演练中,教师沉着镇定、恪尽职守,学生临危不惧、同心协力,师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这次活动全校师生全部参加,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2分多钟,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使师生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付业香)

QQ图片201****3154307QQ图片201****3154311

 

QQ图片201****3154315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