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均衡发展 > 干汊河镇中心幼儿园:学前教育资助暖人心

干汊河镇中心幼儿园:学前教育资助暖人心

2018年05月23日 09:17:26 访问量: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使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惠及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近期,干汊河镇中心幼儿园积极开展2018年春季学前教育资助宣传和落实工作。

  成立领导组。该园建立了以园长操旭梅为组长的资助贫困儿童管理评审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建立资助生档案、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申报等相关工作。

  做好政策宣传。教师会上,操旭梅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就“建档立卡”、“学前教育资助”的指导思想、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以及办理程序给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强调每班要彻底摸清本班幼儿家庭情况,通过多种方式把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要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受到资助。各班通过张贴纸质资助文件和家园联系栏、班级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详细的帮助家长了解学前教育资助的项目、对象、标准、办理流程等政策,并对有疑问的家长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

规范评审程序。该园严格程序把好关,教师负责收取相关证件,评审小组负责审核各种证件,力争将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开展,对提交的资助申请及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公示,保障资助对象情况属实,不弄虚作假。

据悉,该园16户困难家庭都得到了资助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资助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感受到政府对贫困幼儿的关心帮助,心里觉得很温暖。(卜先勇)

QQ图片201****3085030

 

QQ图片201****3085034

编辑:江淮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