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舒三初中来到干汊河中心校交流寄宿制教学和管理经验

舒三初中来到干汊河中心校交流寄宿制教学和管理经验

2020年11月06日 19:39:28 访问量:293

舒三初中来到干汊河中心校交流寄宿制教学和管理经验

11月5日晚间,舒三初中一行来到干汊河中心校交流寄宿制教学和管理工作经验。

干汊河中心校副校长聂永稳介绍了该校寄宿制管理的丰富经验,建立管理制度内容涉及学生在校饮食、住宿、学习、课外活动、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等各个方面,形成寄宿工作项项有目标、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常抓安全工作构建寄宿生管理网络,与各管理人员签订管理目标责任书,贯彻“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寄宿生日学习生活无缝,形成学生在校全天、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保障体系,确保学生的安全认真上好自习课,做到早自习有任务、午自习能休息、晚自习讲作业,早读课上语文、英语老师布置明确的读书任务,确保早读效果,午自习老师用半小时讲解作业,留半小时让学生休息,晚自习老师不上新课,只讲解作业、解答学生问题;培养良好习惯,对寄宿生洗漱、吃饭、内务整理等方面进行手把手,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对每个宿舍安排一个宿舍长,让学生参与宿舍管理,培养他们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

舒三初中一行听取了该校的成功经验,也将本校的做法与该校领导进行交流和讨论,觉得受益匪浅,将把交流的成果带回搞好本校的寄宿制教学和管理工作。(特约通讯员:张元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mexport160****956613_副本.jpg

编辑:姚名林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舒城县干汊河中心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